思政课教学部
 首页  系部概况  机构设置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首页 
 系部概况 
 机构设置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思政课教学部张海鸿老师获评2021年度“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
2021-10-05 12:45   审核人:

思政课教学部张海鸿老师获评2021年度“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度“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宣传选树活动评选结果,经市(高校)推荐、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等环节,思政课教学部张海鸿副教授荣获“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荣誉称号。

张海鸿同志,现任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思政课教学部主任。任教十七年以来,她始终坚守在思政课教学一线,时刻践行“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初心和使命,一丝不苟、尽职尽责,承担过多门思政课教学任务,以堂堂正正的高尚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高质量地完成立德树人工作。

张海鸿老师倾心教学、追求卓越。先后获得山东省青年教师多媒体课件大赛二等奖、山东省第二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一等奖、山东省教学能力大赛二、三等奖等荣誉;同时她带领团队研创了“1+4+N”思政教学模式,不断推进学院课程思政改革,指导三门专业课程入选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她大力推进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牵头与“崔字牌”小磨香油博物馆等23家单位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张海鸿老师专心科研、创新求变。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省厅级课题3项,参与省级以上课题14项;主持建设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潍坊市十大思政精品课程2门、学院现代职教改革实施课程6门,形成了可推广、可示范的课程开发模式、混合式教学模式,在职业教育领域产生较大影响。先后有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等10余所省内外院校来校学习交流。她带领思政课教学团队构建了“122-61”思政护航工作体系,用体系建设为铸魂育人保驾护航。曾被评为潍坊市“十佳思政课教师”。

张海鸿老师热心公益,乐于奉献。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为猖獗的2月份,她组织录制了11节战“疫”思政课;2021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她策划并组织制作了100期“百年伟业百年史,百名师生百堂课”主题微课,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她主持建设5个培训资源包,组建了“芳华”社会培训团队,开展校内讲座40余次,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宣讲党的理论与政策,开展社会培训130余次,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赞誉。

近年来,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积极改进和创新思政教育工作方法,取得明显成效。

本次张海鸿老师入选“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对于引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持续创新,全面提升思政课育人效果,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undefined

 

 


上一条: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下一条:思政课教学部在山东省高职高专院校“基础课”集体备课成果评选中实现满堂彩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思政课教学部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山东科技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