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部
 首页  系部概况  机构设置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首页 
 系部概况 
 机构设置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学院教职工普通话大赛圆满落幕
2021-10-05 12:38  

学院教职工普通话大赛圆满落幕

 

在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即将到来之际,为了增强学院教职工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应用能力,提升学院教职工的整体素质,推动教育教学工作不断向前,9月8日,学院教职工普通话大赛在工业中心报告厅举行。来自各部门的16个参赛队47名教职工参加了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丁文利出席活动并致辞。

丁文利在致辞中指出,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通知精神,推进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营造全社会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良好氛围,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今天的参赛教师,既是比赛的参与者,又应该成为普通话应用的实践者、推广者,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讲好普通话,用好规范语。

本次比赛由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语言文字办公室主办,比赛得到了各部门和广大教师的积极支持与响应。大赛分为三个阶段:宣传阶段、选拔阶段和决赛阶段。经过各部门层层选拔,最终47名选手进入到决赛环节。

比赛内容分绕口令、名篇朗读、命题自述三个环节进行。每个参赛队的抽签之前的出场顺序即为题号,题库未对外公开,现场为第一次出现,每个参赛队选手自行分模块答题。本次比赛由国家级测试员任翠荣、李晨歌,省级测试员付金花担任评委。

经过激烈角逐,思政课教学部、机电工程系获得一等奖,建筑工程系、机械工程系、商务外语系获得二等奖,招生就业处、组织部、团委,基础部、经济管理系、继续教育与培训部获得三等奖。学院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语言文字办公室负责人为一等奖代表选手颁发证书,任翠荣、付金花分别为二等奖、三等奖的代表选手颁发证书。

本次比赛以普通话推广活动为基础的融诵读、文化素质考核为一体的高雅活动,内容生动、逻辑严密、气氛热烈,比赛选手和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了普通话的魅力、语言的力量,本次比赛将推动学院普通话工作的深入开展,增进文明交流,营造良好的校园语言环境。


undefined

 

 

 


上一条:思政课教学部在山东省高职高专院校“基础课”集体备课成果评选中实现满堂彩
下一条:党史学习走进课堂 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思政课教学部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山东科技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