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部
 首页  系部概况  机构设置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首页 
 系部概况 
 机构设置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学院在潍坊市第二届“课程思政”精品课程和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示范项目评选中再获佳绩
2021-11-24 14:20  

学院在潍坊市第二届

“课程思政”精品课程和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示范项目评选中再获佳绩

 

近日,潍坊市委教育工委公布2021年市级“课程思政”精品课程和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示范项目评选结果,学院3门课程和1个项目入选,再获佳绩。

在本次评选中,学院推选的纺织服装系孙金平团队的《服装 CAD 应用》、机电工程系刘艳萍团队的《PLC 技术及应用》、信息工程系王德晓团队的《网络入侵检测与防范》3门课程入选“课程思政”精品课程,且均名列前茅。2020年以来,学院持续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以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为主推机构,教务处、思政课教学部、各教学系部协同推进,通过开展课程思政头脑风暴会、三级思政课程集体备课会、校级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等方式,促进思政课程、课程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互促互进的协同效应,打造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

同时,思政课教学部张海鸿团队的《高职院校“一体多翼三突破六提升”思政课程育人体系的研究与构建》成功入选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示范项目。思政课教学部成立以来,秉承“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教育教学理念,深入推进“在线教学+课堂教学+实践教学”三位一体的混合式教学改革,不断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充分发挥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的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学生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近年来,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建统领下思政铸魂育人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本次评选结果是对学院深入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认可。

 

 

 

上一条: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思政课
下一条: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思政课教学部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山东科技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