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部
 首页  系部概况  机构设置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首页 
 系部概况 
 机构设置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思政课教学部举办“萌新磨课”展示活动
2022-09-16 18:23  

思政课教学部举办“萌新磨课”展示活动

         

为提高新进教师的能力和水平,推荐、选拔优秀青年思政课教师参加山东高校思政理论课“萌新磨课会”,9月15日,思政课教学部在博学楼A208组织2022年度新进教师“萌新磨课”现场展示活动,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萌新磨课”教学展示活动,由思政课教学部各教研室主动帮扶“萌新”成员,充分发扬了“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优良传统,抽调教研室骨干协助“萌新”教师组建备课团队、研定磨课选题、指导教姿教态。活动现场,10名新进教师根据“萌新磨课会”的比赛要求,分别以建设文化强国、新发展理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主题进行了12分钟完整教学展示,骨干教师从教学设计是否缜密、引用案例是否妥当、语言仪态是否得体等角度进行了全方位点评,既肯定了新进教师的长处又帮助其正视了自身的不足,促使其在不断反思自我的过程中提高综合素质和教学水平。

活动最后,思政课教学部主任作总结发言。她表示,“萌新磨课会”是山东省教育厅为提升全省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组织的创新活动,为青年教师研究教学、聚焦课堂、反思问题、优化提升提供了平台,思政课教学部要充分抓住本次机遇,做到一人展示、集体磨课、全员提高,稳步推进老中青高素质思政教师梯队建设,依托教学能力提升,积极助力学院“三全育人”大格局构建,不断推进学院思政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共谱学院大有可为新乐章。

展示现场




(撰稿:张通;审核:张海鸿)


上一条: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全体思政课教师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
下一条: 学院举行《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思政课教学部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山东科技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