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部
 首页  系部概况  机构设置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首页 
 系部概况 
 机构设置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全体思政课教师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

2022-10-26 15:47  

凝心聚伟力,奋进谱华章。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思政课教学部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共同感受新时代的中国脉搏。观看活动结束后,为确保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营养,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体思政教师在博学楼部门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思政课教师有话说”热议会议,并安排部署“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课堂事宜。

一是热议活动,凝聚共识。会议伊始,全体思政课教师首先对本次活动进行感悟热议。如郝晓老师认为,二十大报告为我国全局性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极大地激发了全国人民踔厉奋发向前进的奋斗精神、创造精神,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在初心中坚守使命、在实践中练就本领、在斗争中彰显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孙晓雨老师则表示,我们要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对党的信仰、党的热爱、党的感情灌注到工作中,把党的指引、党的教诲、党的磨练实践在行动里,不断引导青年学子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杨桢老师表态到,新时代,盛世年华,青年有新的使命,也应有新的作为,作为一名新进思政课教师,要引领青年大学生争先锋、敢担当、勇作为,释放热量、散发光芒,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二是吃透精神,精心设计。热议环节结束后,思政课教学部围绕“报告精神”组织开展了集体备课。思政课教学部主任认为,思政课教师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走在前列,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报告,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务求做到“四讲”,即讲清楚十年的“伟大成就”、讲清楚现在的“青年担当”、讲清楚报告的“深远意义”、讲清楚未来的“国家富强”,并要求精心谋划教学设计,按照“三个一”的要求,即统一内容、统一讲稿、统一实施,迅速推进,计划一周内保质保量高效的完成“二十大精神”进课堂的宣讲工作,务求通过宣讲让学生知晓过去的奋斗、勇担现在的使命、憧憬未来的生活,引导学生在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中激扬青春力量。

三是积极引导,持续推进。后续,思政课教学部将采用“线上+线下”方式继续引导学生加入活动热议,进一步将学生的思想力转化为行动力,依托学习通以及“一月一活动”平台,进行“理论探讨+实践感知”思政育人教学探索,推动教师宣讲理论从全方位把控向学生自我教育转化的模式尝试,使理论宣讲与学生既有思想状态和社会现实紧密相连,让学生有真实的自身体验,确保宣讲实效。

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思政课教师要勇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在勤学苦练中传道解惑,在修身立德中润己泽人,做“活”思政教育工作,做“火”思政教育工作,要依托本次“二十大精神”宣讲的契机,引导学院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苦练过硬本领,积极锐意进取,敢于开拓创新,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集体学习现场

(撰稿:张通  审核:张海鸿)

上一条:学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思政课教学部举办“萌新磨课”展示活动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思政课教学部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山东科技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