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部
 首页  系部概况  机构设置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首页 
 系部概况 
 机构设置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筑牢思想基础 奋发担当作为——思政课教学部积极推动学院八届三次“双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2023-03-08 09:28 张通  审核人: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院第八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持续推动思政课教学部工作创新、创优、创先进。3月6日下午,思政课教学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全面系统学习,深入抓好贯彻落实。

会上,思政课教学部主任介绍了“双代会”的基本情况,明确了本次学习的重要意义,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郑德前书记在“双代会”上的讲话和所作工作报告。郑书记以《团结奋斗 开拓创新 勇毅前行 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回顾了学院2022年工作、2022年建设发展取得的成果,对2023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与会老师认真聆听,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围绕报告内容进行学习交流,大家积极发言。

会议指出,全体思政课教师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双代会”始终及今后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潜心教书育人,注重教科研,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助力学院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立足部门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双代会精神”。一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学院八届三次“双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上好思政课;二要开展学习交流研讨,重点围绕思政课内涵式建设、“大思政”育人模式探索、大学生普法教育、科学研究、社会服务、部门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精准发力,交流研讨,力求突破,为学院“双高计划”建设验收和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智能制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积极贡献部门力量;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标准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办好思政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会后,全体思政课教师一致表示,聆听了郑德前书记作的工作报告,感受到责任与压力的同时,更多的是信心百倍,今后将坚定学习永远在路上的信念,不做“井底之蛙”,积极进取;发扬好“三牛”精神,当好“实干家”,顽强拼搏;培植敢于亮剑的自信和勇气,勇当“主攻手”,搬掉“绊脚石”,锐意冲锋,努力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踔厉奋发担当作为,勇毅前行开创未来。下一步,思政课教学部将以贯彻落实学院八届三次“双代会”精神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党建、教学、科研、育人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激发全体思政课教师活力和动能,进一步强化科学管理,着力抓好规范和创新,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思政力量。

(撰稿:张通;审核:张海鸿)

上一条:潍城区大中小学思政育人一体化建设联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下一条:学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集体备课会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思政课教学部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山东科技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