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部
 首页  系部概况  机构设置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首页 
 系部概况 
 机构设置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学院与潍坊市奎文区人民检察院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2023-07-03 09:43  

6月26日下午,学院联合奎文区人民检察院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暨现场签约、揭牌仪式在奎文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文利,奎文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箫宇出席活动并讲话,思政课教学部党政负责人、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丁文利代表学院发表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办学成绩等,强调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新时代的现实特点,全力推进思政课内涵式发展,制定了思政课改革实施方案和课程思政工作实施方案,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他表示,学院与奎文区人民检察院共建思政课教学基地让思政课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推进“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既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的指示精神,也对双方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下一步,希望校地双方发挥各自比较优势,以思政课实践基地建设为依托,在普法宣传、党性教育、学生工作等方面深入合作,打造校地合作的典型范例。

 

贾箫宇代表奎文区人民检察院发表致辞,她介绍了奎文区检察院部门设置、所获荣誉以及工作情况,她表示,此次共建思政课教学基地是双方携手共建、共享共促思想政治教育建设的有益尝试,标志着检校共建开启新篇章,意义重大。下一步,将此次合作为契机,推动双方高起点、宽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交流。

   

外,我院一行到奎文区组织生活馆和潍坊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大家受益匪浅、感触颇深。参与实践教学的同学纷纷表示要自觉加强法治学习,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定地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在建设法治中国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宋玉冰 审核:张海鸿)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果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主题教育 | 思政课教学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动落实会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思政课教学部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山东科技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