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部
 首页  系部概况  机构设置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首页 
 系部概况 
 机构设置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凝心聚力促提升 好课多磨显匠心 ——思政课教学部举行青年教师“萌新 磨课”教学展示活动
2021-10-05 13:02   审核人:

凝心聚力促提升 好课多磨显匠心 ——思政课教学部举行青年教师“萌新 磨课”教学展示活动

 

为了充分提升青年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与业务素质,进一步打造优质思政课教学团队。8月27日,思政课教学部在博学楼B210举行“萌新磨课”教学展示活动。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现场观摩。

本次“萌新磨课”教学展示活动前后筹备两个星期,由部门副教授、骨干教师主动认领帮扶“萌新”对象,协助“萌新”老师进行展示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7名“萌新”老师分别以《凝聚价值,传递力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来源》《解码文化自信的战略意义》等七个主题为授课题目进行了15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部门副教授、骨干教师分别从教学内容设计、内在逻辑结构、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授课语言的抑扬顿挫与个人的仪表仪态等多个方面对七位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在充分肯定授课者的优点与长处,提高其教学信心与热情的同时,更是指出了授课者存在的缺点与不足,促使其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授课水平。

展示活动结束后,全体思政课教师一致表示,无论是“萌新”教师的展示还是部门副教授、骨干教师的点评,均使人受益匪浅,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和教学素养,让思政课成为学生真正喜欢的“金课”。

思政课教学部将以本次教研活动为契机,继续坚持和发扬“手拉手集体备课”精神,不断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使思政课更符合学生专业和年龄特点,努力推进学院思政育人水平再上新台阶,积极助力学院三全育人大格局构建。


上一条:思政课教学部就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进课堂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下一条: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思政课教学部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山东科技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