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部
 首页  系部概况  机构设置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首页 
 系部概况 
 机构设置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思政课教学部邀请学院教学督导专家指导教学工作
2021-10-05 13:04  

思政课教学部邀请学院教学督导专家指导教学工作

为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进一步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作用。4月6日,思政课教学部邀请学院督导组专家王剑平教授莅临我部指导教学工作。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教授立足近期听课实际,系统梳理了思政课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优点和不足,并分享了优秀教师的可取之处和典型做法。王教授还运用毛泽东思想的主要观点,对如何采取有针对性的教学策略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一要坚持调查研究,了解00后学生的发展现状和实际,做到有的放矢;二要做到实事求是,在教学中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找到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兴趣点;三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多从实际生活中挖掘案例素材,将课程教学与学生成长、与学院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四要重视集体备课,运用集体智慧提高教学质量,青年教师要抓住一切学习机会提升教学能力,快速成长。

思政课教学部主任对王教授的点评与建议深表赞同,并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凝练教学“思政语言”与“思政思维”,抓住主要矛盾,精准把握教学难点与重点,全面拔高课堂活动设计能力,让课程内容实起来、师生动起来、课堂活起来,能够有力释放了思政课在价值塑造、思想引领上的创新潜力,真正实现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活动结束之后,与会教师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探索高效灵活的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率和教学能力,全方位展现思政课教师的良好风貌,推动自身教学能力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我院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推进思政课铸魂育人改革
下一条:思政课教学部就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进课堂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思政课教学部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山东科技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