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部
 首页  系部概况  机构设置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首页 
 系部概况 
 机构设置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展说课风采,促教师成长—— 思政课教学部开展说课展示活动
2021-10-05 13:05  

展说课风采,促教师成长—— 思政课教学部开展说课展示活动

为促进学院全体思政教师研读课标、钻研教材、探索教法,进一步提升其课堂教学能力,讲好新学期思政第一课,2月25日,思政课教学部在办公楼312室开展新学期说课展示活动。思政课教学部全体人员参加活动,活动邀请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参加。

活动伊始,各位教师从教材、学生、教学方法及教学理念、教学过程等方面,系统全面地展示了说课内容,说课设计结构合理,重点突出,理论依据充分,表现出良好的驾驭教材、设计教学以及语言表达能力。其他教师进行点评,骨干青年教师在活动最后进行了说课演示,助力新进教师疏通说课“堵点”,充分发扬了思政课教学部“老带新、传帮带”的优良传统。

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回顾了学院开展说课活动的历史,阐明了面向学生开展说课的意义,并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基于不同专业特点融入专业元素,二是要多用实际案例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三是要设计多样的活动促进课程教学的实效性。

思政课教学部主任对老师们上好“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站稳政治立场,深刻领悟其政治性、政策性、理论性,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以此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做理论上的“明白人”,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二是要把党史教育融入课程内容当中,以党史讲解作为理论阐述的重要手段,使学生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产生的因由,真正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指导意义。三是要找准说课角度,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教、怎么学”“怎么评价、怎么考核”等方面,继续深挖思政课育人元素,力求在第一堂课就抓住学生的心,激起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下一步,思政课教学部将以本次说课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学院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紧扣学院构建“三全育人”格局的脉搏,以思政课教学改革、课程思政建设为切入点,积极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思政课
下一条:我院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推进思政课铸魂育人改革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思政课教学部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山东科技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