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部
 首页  系部概况  机构设置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首页 
 系部概况 
 机构设置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党史学习走进课堂 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2021-10-05 12:56  

党史学习走进课堂 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做到位、见实效,引领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思政课教学部立足教学实际,统筹谋划、依托课堂,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三进”工作,不断为提升思政育人效果增加“新配方”。

一是加强集体备课。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先行一步、快人一拍、走在前列,以共产党人在百年奋斗史中展现出来的伟大“精神谱系”作为备课重点,结合学生的学情特点,达成“三个一”共识,即“一个故事、一段视频、一点启迪”,允许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遵照共识自主展示,精心烹制党史学习教育的“可口大餐”。二是丰富红色素材。强化组织配合,全体思政教师共同挖掘红色资源,用生动的历史素材为单调的理论注入新鲜血液,通过讲好历史人物故事和历史精神故事,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立体感与思政教学的温度,进而提升学生的情感认同、理论认同以及政治认同。三是强化主体参与。自活动开展以来,各思政教师分别利用红色经典诵读法,诵读马列经典著作、红色经典小故事等方式,让学生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道路、制度和文化优势,使学生在领悟中产生心理共鸣、在思考中品味真理之光,真正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誓以匠心报党恩。

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思政课教学部将充分发挥马院功能和特色,利用丰富的教师资源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悟思想,组织好“百年伟业百年史,百名师生百堂课”微党课等宣讲活动,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上一条: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院组织在思政课中加强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集体备课研讨会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思政课教学部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山东科技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