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部
 首页  系部概况  机构设置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首页 
 系部概况 
 机构设置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勇担当 青春铸汗青”学院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成功举行
2021-10-05 12:52   审核人:


【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勇担当 青春铸汗青”学院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成功举行

为庆祝第二十六个世界读书日,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鼓起青春建功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4月23日下午,由组织部、图书馆、思政课教学部、团委联合举办的“学史勇担当 青春铸汗青”—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在图书馆“红色文化长廊”举行。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由图书馆徐维臣主持,各系学生代表和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

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学习与感悟”为主题,思政课教学部主讲老师和参与的师生分享了学习党史体会。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主讲老师用生动的语言,穿插诗歌朗诵和红歌吟唱,从“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背景和经过”“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夺取政权的浴血奋战史”“中国共产党执掌政权的历史”三个方面,分享了我党百年成长艰辛历程,百年斗争伟大历程、百年创业拼搏历程。党史学习教育现场还进行了气氛紧张热烈的党史知识竞赛,通过当时竞赛进一步深化参与师生对党史知识点的认知,为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累了知识基础。

纺织服装系学生王世勇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而感到开心:“不仅能够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党史知识,与广大师生一起探索红色历史、追溯革命足迹,而且这种形式的聆听,如若与历史对话,感受信仰力量的过程,仿佛被带回到了那个风起云涌的年代,不断激励自己在新时代也要做有志青年,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老师们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是最具生命力的教科书,作为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磨砺初心,以党史之光,点亮新时代奋斗征程。

图书馆馆长作总结发言。她表示,“红色文化长廊”是图书馆充分发挥空间的导学、助学、促学等服务功能,以“深化空间的内涵与价值”为提升服务效能的重要突破口,努力通过打破原有既定空间的局限性,满足师生获取党史书籍需求,创新打造的特色文化空间,并基于此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她号召大家,要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积极借阅红色文化长廊图书,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风雨历程,以史明鉴,从红色典籍中丰富理论知识。

本次“学史勇担当 青春铸汗青”党史学习教育是学院党史教育工作走向深入的重要一环,在全院范围内掀起了认真研读党史书籍,在墨香中沐浴党的光辉,从书卷中汲取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力量的热潮,为全院党史教育工作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历史,常读常新!接下来,学院还将继续邀请党史教育专家、思政教学部老师讲授党课,创新党史学习载体,依托图书馆红色文化长廊、党建红色阅览区和党建云阅读平台等多种资源,组织读书会、读书征文、经典朗诵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方式,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师生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undefined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院组织在思政课中加强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集体备课研讨会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思政课教学部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山东科技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