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部
 首页  系部概况  机构设置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首页 
 系部概况 
 机构设置 
 党的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组织在思政课中加强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集体备课研讨会
2021-10-05 12:55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组织在思政课中加强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集体备课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教育部《关于在思政课中加强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的通知》要求,学院于5月12日在第一会议室,举行在思政课中加强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集体备课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思政课教学部直属支部委员会书记主持。

会上,思政课教学部主任介绍了思政课集体备课背景及成效、经验与做法、本次备课准备情况等。青年教师岳晓姗作为主备课人,以《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为主题进行备课展示。与会人员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模式、“四史”教育融入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郑德前在讲话中对本次集体备课研讨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集体备课研讨会紧扣主题、组织有序、展示精彩、研讨充分,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创新和深化了思政课程集体备课模式。他对本次备课内容提出完善意见,一是思政课教师要“教学者先受教育”,要吃透“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精神和2035年“远景目标”内容,结合学生实际和发展需要深化教学设计;二是潜挖教学素材背后的“密码”,通过生动、深入、具体的纵横比较,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个道理讲明白、讲清楚,有效提升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三是要把这种精益求精“压力”下的集体备课建成长效机制,并坚持好、完善好,各部门、各系部党政负责人要积极参与,共同研讨、积极碰撞,推动《形势与政策》课乃至其他思政课贴合学生实际、贴合学生需求,提高教学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郑德前对在思政课中加强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在思政课程中加强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发挥思想政治课主渠道作用,科学设计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式,提升学习效果。三是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形势与政策》课程改革,第一时间将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融入课堂。四是切实发挥好集体备课引领作用,推进思政课程教学模式创新。

本次集体备课研讨会的举行是学院落实党和国家相关政策,推进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深度融入思政课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德技双馨”大国工匠的重要举措,对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模式,完善“大思政”育人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思政课教学部相关教师,党委(院长)办公室、组织部(党校)、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纪检监察室(纪委办公室)、团委、教务处、信息工程系、汽车工程系、建筑工程系、基础部等相关部门党政负责人参加了集体备课研讨会。

undefined

 

 


上一条:党史学习走进课堂 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勇担当 青春铸汗青”学院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成功举行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思政课教学部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山东科技职业学院